海,它可以平靜得宛如害羞的女子;卻也可以無情的像戰場上對立的敵人。自古以來,多少人向它傾訴自己的心事,我也不例外,儘管如此,我依舊痛恨它,痛恨它的無情,痛恨它如此無情地將我二伯的美好生命就此帶走。
  在我五歲時,他便讓大家措手不及地迎接他死亡的消息,只因為一次的浮潛ˋ一次的不夠了解地形ˋ一次的遇見暗流,就此白白葬送了生命。對於年邁的父母親來說,這樣的喪子之痛想必是出於意料之外的吧!就在此時,媽媽竟驗出有妹妹了,不禁使我常常懷疑,妹妹是否是二伯投胎轉世而成的呢?
  曾經的我,不再留戀於大海ˋ不再愛它;曾經的我,無法原諒那無情的大海ˋ無法原諒它的殘酷。但是,現在的我,學會了寬恕及原諒,因為我知道,人死是無法復活的;現在的我,懂得去發現大海柔情的一面。
  最近我突然在想,是否該在他走的那天寫一封信給他,然後在海邊燒成灰燼,再將它撒向大海。不過我想通了,無須多此一舉,因為他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,他知道我正在為什麼事情煩惱著ˋ開心著。
  二伯:當年你送我的彩色筆盒,就算都快沒水了,我一直都留著。就算媽媽曾經跟我說過你並不是像我想的那麼完美,但是不管他們怎麼說,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最完美的。你知道嗎?你已經走了八年了,再過幾天就是第九年了,我對你的思念從來都沒有減少過。媽媽說過在海裡過世的人要十年才能投胎,常常聽人家說海鬼都會抓替死鬼,但是我知道,你一定會等到十年到了,再自然投胎的,你人這麼好,怎麼捨得抓別人當替死鬼呢?我知道,你在另一個世界,一定過得很開心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fg19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